图书馆贯彻落实学校2010年暑期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29作者: 供稿审核人: 浏览次数:34

    9月1日上午,滨州、烟台两校区图书馆召开全馆工作人员会议,传达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有关精神,通报暑假期间在滨州校区图书馆召开的馆长办公会和部主任会议的内容和决定事项,并就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作了安排。
    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在8月24日上午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动员大会的讲话中指出,本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成功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并顺利完成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和差额选拔试点工作的特定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学习研讨活动。要全面总结我校“十一五”期间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成绩和不足,认真分析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明确我们“十二五”主要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科学编制好学校“十二五”建设与发展规划。我校今后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简言之就是“一大目标,两大任务”。要始终坚持建设国内知名医药大学这一目标,努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突破和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的新突破。暑期读书班有专家辅导、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历时4天。袁俊平在8月27日下午召开的总结大会讲话中指出,通过研讨我校“十二五”规划以及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大的举措更加清晰,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有大的促进作用,本次读书班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8月14日至15日在滨州校区图书馆先后召开馆长办公会和部主任会议,商讨本学期图书馆领导分工和两校区人员布局问题。经过学校新一轮干部聘任,李兆松同志和杜希同同志继续分别担任图书馆馆长和副馆长职务。两位馆领导均表示:能继续留在图书馆工作感到非常高兴;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促进和谐,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支持,营造宽松和谐、团结共事的工作环境;今后要加强图书馆专业理论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当外行领导;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到岗到位,干事创业;要廉洁自律,勤政廉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新的聘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学期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图书馆按照学校有关精神重新调整了馆领导分工和两校区人员结构,并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李兆松主持两校区图书馆全面工作,适当侧重滨州馆的管理,主要分管办公室、采编部、阅览部的工作。杜希同在烟台校区协助馆长做好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分管流通部、情报部、技术部的工作。殷春晓在滨州校区协助馆长做好图书馆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李兆松分管采编部、阅览部工作,主持办公室工作。今后各部门有工作先找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商讨具体工作的实施办法。重要事项要及时报告馆长,重大问题提交馆长办公会商议决定。今后图书馆馆长办公要定期召开,建立馆长办公会会议记录并保留存档。馆长办公会决定的事项要认真贯彻执行。部门工作安排及人员调整:根据人员结构情况采编部暂留滨州不动,烟台、滨州两地馆办公室增加工作人员。图书馆近期重要工作:1、九月底烟台图书馆学会的年会由我馆承办,地点在淄博;2、筹备策划十月份的图书馆宣传月;3、2011年经费编报;4、烟台附属医院信息资源服务;5、新生入馆教育;6、新进职工、辅导员信息素质培训;7、采编部图书采访工作要多方面征求专家教授意见;8、情报部、阅览部为重点学科服务工作要寻找突破口;9、流通部的图书下教学基地工作要尽快启动,为后期教学服务;10、办公室要加强各方面工作协调,加强文字工作能力,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11、办公室带头搜集图书馆历史资料,做好图书馆抢救性的历史资料收集,建立图书馆馆史。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馆职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正以无比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院师生医护员工做好服务,为滨州医学院成为国内知名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工作。

                                                        办公室
                                                       2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