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数字化期刊系统、维普数据库远程访问开通

发布时间:2012-12-29作者: 供稿审核人: 浏览次数:99

    为使广大教师能及时获取最新科技信息,我校图书馆与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积极协商,将我校目前所订购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维普数据库增加远程访问方式,今后我校教师可通过本地镜像与远程访问两种方式获取相关文献资料。
    本地镜像是指将相关数据库资源安装到用户服务器上进行使用的一种方式;远程包库是指选订某些学科类别的数据库,预先缴纳一定的使用费用,该单位成员即可在有效时间内,特定IP范围内登录相关网站,使用相关数据库的方式。
    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是中文医学期刊出版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刊物,现有115种期刊,被列为代表国家学术研究最高水平的期刊群,在国内、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数字期刊数据库之一,收录中文期刊 12000 余种,全文 2300 余万篇,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我校目前订购了其中医药卫生、生物科学、数理化、图书情报专辑。
    如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有疑问,请咨询我校图书馆情报部。
    咨询电话:0535-6913269;0543-3256882
  (赵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