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图书馆宣传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5作者: 供稿审核人: 浏览次数:24

    为增强校园学习氛围,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良好人文环境,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增强馆员优质服务意识,同时也为了加大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推介力度,使读者进一步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我馆定于2007年10月15日--10月21日举办第二届以“知识—您的需求,服务—我的职责,相约图书馆”为主题的图书馆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系列活动公布如下: 
1.“我与图书馆”有奖征文。拟于“宣传周”前向全校学生征集,旨在倾听读者的心声,了解图书馆在学生心目的形象,也了解读者的阅读倾向和需求,获奖征文刊登在我馆编印的《图书馆与读者》优秀征文集上。
2.读者咨询宣传。于“宣传周”期间在两校区图书馆大厅设立读者咨询台,由我馆组织咨询小组解答读者利用图书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在图书馆各对外服务窗口及大厅发放图书馆宣传资料,使读者对图书馆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3、开展以“让校园飘溢书香,让阅读成为风尚”为主题的倡导师生读书活动,进行全校师生阅读签名仪式。为吸引和鼓励全校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根据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纪录,评出 10名“借阅之星”,进行表彰。

4.通过图书馆网站“宣传周专题”栏目,向全校师生进行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推介及意见征询,以促进全校师生对图书馆的了解和利用,使现有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 
5.读者座谈会。拟举办两场读者座谈会,分别为教师读者座谈会和学生读者座谈会,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了解读者需求。 
6.学术讲座。在“宣传周”期间邀请我校或外校学者举办一场人文素质方面的讲座,旨在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 
7.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讲座。宣传周期间为读者举办四场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致力于全面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加深读者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程度,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8.读者问卷调查。“宣传周”期间,拟在我馆各对外服务窗口及大厅发放“读者问卷调查表”,更广泛的收集读者意见,以便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读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更优质的服务。 
9.网上报告厅节目展播。“宣传周”期间,拟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展播《网上报告厅》节目,让更多前沿的思想成果,为更多的读者所了解,以开阔读者视野,拓宽读者知识面,倡导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10.大学生读书论坛。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以及图书馆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宣传周”期间举办“大学生读书论坛”,以活跃大学校园文化生活,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 
11.举办书展。邀请大公司来我校进行较高品位的中外优秀新版图书展览,方便师生推介新书,并举行新书捐赠仪式,丰富我馆馆藏。展出已破损的旧书,教育读者,爱护书籍,珍惜图书。 
12.举行“迎奥运,建设高水平图书馆” 有奖知识问答。通过新颖活泼的有奖答题,旨在了解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让师生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图书馆利用管理规定。 
活动要充分发挥校报、广播站、电子屏幕、网站、宣传栏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态势,达到活动效果。 
备注:以上活动均要全程录像和照相,及时向图书馆网站专题上发送信息,活动结束后刻录光盘,作为资料保存。
 

                                                                       图书馆办公室 

                                                              二〇〇七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