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文献检索以及获取神器——读秀学术搜索平...

发布时间:2020-11-28作者: 供稿审核人: 浏览次数:20

为创建和谐社会,建设文化校园,普及文化知识,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图书馆于20201126日下午 16:00在图书馆五楼西侧电子阅览室举办“图书馆文献检索以及获取神器——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培训讲师唐梦芸老师主讲。


在此次讲座中,唐老师首先向参与讲座的师生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的基本情况。读秀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三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针对该平台,唐老师主要从数据库访问途径、图书的一站式检索及获取服务、全新知识点阅读模式及文献传递功能等几方面向学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及功能演示。随后,唐老师也针对超星移动图书馆的馆藏自助查询、学术资源搜索及完成借阅业务等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讲座获得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师生普遍反应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涵盖了搜索平台使用的方方面面。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快速便捷地查询资料,为教师及学生日后学习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