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尝五味,阅经典读世界” ——王涛教授与学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袁圳伟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149

5月19日,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王涛教授做客“仁心妙术•成长导师”活动,与6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此次活动是图书馆举办的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王涛教授围绕 “品美食尝五味,阅经典读世界”的主题,以“美食”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事例以及自身的感悟,向同学们指出,第一,读书贵恒,要养成终生学习的读书习惯;第二,读书贵悟,要善于思考,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第三,读书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积极提问,针对大学生活、英语学习及阅读中的疑惑向王涛教授进行咨询,王涛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解疑。最后,由图书馆馆长刘卫东为王涛教授颁发“仁心妙术,成长导师”聘书。

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增长了见识、扩展了眼界。座谈会为师生促膝长谈搭建了桥梁,无论是专业知识学习上,还是人文素养塑造上都给同学们以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