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经典对话”主题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张雪艳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137


5月25日,图书馆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开展的“与经典对话”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以“与经典对话”为主题,将庆祝世界读书日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开展了“对话红色经典,尽享读书之乐”世界读书日海报征集、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医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签名活动、“有话对党说” 红色经典读书手抄报征集、“追寻红色经典”书山寻宝、“与经典同行”阅读马拉松、“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仁心妙术•成长导师——王涛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七项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利用展板、海报、横幅等制作活动内容,广泛在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QQ服务群等,多层次、多途径宣传报道读书月活动,在师生读者中产生积极反响。该系列活动参与5000余人次,收到各类作品近1300份,共计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

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红色教育的形式多样性和趣味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情、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升了阅读品位及文化修养,引导同学们回归名著、回归经典,深入了解经典文学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