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高校版”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作者:周静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221


为了更好的引进优质的数字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馆已开通试用 “百度文库高校版”数据资源。

--在校园网环境下:高校IP覆盖范围,同时登录个人百度帐号后,才能对资源进行免费下载;

【访问网址】链接:https://eduai.baidu.com

【访问形式】点进链接进入到百度文库高校版页面,登录个人百度帐号后,搜索引擎栏内输入关键字或词进行搜索,资源下载的时候会显示学校统一账号,直接点击立即下载即可。(若没有百度帐号需在百度主页面进行注册。)

百度文库高校版从知识体系化精细梳理,符合教育部覆盖的12个一级学科、92个二级学科、504个专业、7590门课程。

拥有不少于6亿文档资源。

按照学科-学科分类-专业-课程的结构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让课程内容文档一触即达。

通过 AI 技术的用户行为分析,从知识图谱内容库中精准匹配、智能推荐所需要的课程资料。满足教学多元化的需求。包括知识点、考题、课后习题、公式大全、学习技巧、学习心得等,从而快速提升学习效率,辅助学生高效自主学习。

专属技能知识专栏订阅,拓展素质话教学资源。聚合8大类,38小类,158个可订阅技能/兴趣专栏,包含考级、考证、考研、技能、出国留学、就业、兴趣爱好、科技前沿等专栏,可以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兴趣爱好进行个性化订阅,进行自主学习。

一键检索300+学术数据资源库。支持整合学校已购买数据库,一键检索所有数据库中的学术资源,目前支持300+数据库的整合。数据库使用情况实时分析及反馈,统计高校已购数据库使用情况,为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