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省高校“齐鲁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7作者:周静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1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由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及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青岛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全省高校学生“齐鲁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比赛同步进行的方式,共计5万名观众收看了此次比赛直播。

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35位青年学子,根据比赛推荐的阅读书单,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谈阅读学习体会、抒发对党的情怀,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热爱党、追随党、矢志奋斗新时代的决心,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周晓萌同学以《红船劈波行 医者暖人心》为题,凭借优异的演讲表现和感情真挚的演讲内容荣获三等奖。耿文晶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更是期望可以通过此类活动引导学生利用和学习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等资源。从学生角度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培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使其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