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图书馆信息素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2作者:贾超越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李彩虹 浏览次数:101

11月21日晚,由滨州医学院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图书馆信息素养大赛”线上决赛于腾讯会议举行,相关学院的团总支老师担任评委,全校近百名学生于线上观赛。至此,经历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第二届图书馆信息素养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是2021年滨州医学院图书馆信息服务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初赛和决赛均在线上进行。全校共1115人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有15人。决赛为团体赛,每三人一组进行团队比拼。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PPT展示三个环节,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各组选手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团队精神及其自身的信息素养。观赛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及互动,各评委给予高度评价。经评比,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二组。

为响应学校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届信息素养大赛首次全程线上举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个人素养,更提高了同学们识别、发现、分析和运用信息的能力,帮助大家更好地选择信息、有效地利用信息,为未来的医学、科研之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