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开展“如何便捷获取台湾学术文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作者:周静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65

为帮助师生更好的获取台湾学术文献,我校图书馆于2021年11月19号17:00-18: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如何便捷获取台湾学术文献”专题讲座,共计四十余名师生参加,反响热烈。

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台湾科学文献数据库》山东区经理季京声老师,季京声老师在图书情报行业从业7年,拥有丰富的产品培训经验。本次专题讲座由数据库简介,产品内容概览,独家收录,重要系统特色四个模块组成。在讲座开始之前,季京声老师用一段视频对如何获取台湾学术文献进行了系统而又简便的介绍。随后,主讲人对如何使用,登录,下载数据库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对师生进行了讲解。本次讲座季京声老师对台湾科学文献数据库网站中有关科学,医学,人社类学术期刊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如何使用台湾学术数据库检索功能进行了详细而又新颖的演示。此外,针对我校师生主要在医学领域从业或学习的角度出发,季老师也着重的带领师生学习如何搜索医学类期刊,如何下载医学类期刊,如何在线阅读医学类期刊。为加强师生对讲座的内容的理解,季老师同时在线上举办了有奖答题活动,题目内容主要涉及论文写作及文献检索的相关知识,共计五十余名学生参加并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讲座结束后,季老师认真答师生存在的疑问,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师生普遍反应收获颇多,讲座内容将对大家日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提供许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