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者可荐,来者亦推”荐书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06-01作者:侯林杉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54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提高学生阅读积极性,给热爱读书的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图书馆举办了“往者可荐,来者亦推”荐书活动。本次活动全程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

此次荐书活动创新参与方式,学生们可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参与。丰富多彩的荐书形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分享意愿,百余位同学通过不同方式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珍藏书单。每一份荐书单都展现了荐书者分享书中美好和温暖的强烈意愿,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荐书者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本书、阅读这本书、感悟这本书的美好心情。此次荐书活动根据荐文质量、图书内容等标准评选出优秀荐书作品14篇,获奖结果已形成推文在图书馆公众号上发布。

荐书活动在我校举办多次,已成为图书馆参与度和话题度较为广泛的活动之一。本年度“往者可荐,来者亦推”荐书活动反响热烈,学生积极参与,最终上交135份荐书作品。我校学生表示荐书活动包容性强,参与度广,参与此项活动可以极大提高大家的阅读积极性,希望这个分享书籍的荐书平台可以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