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2-06-01作者:侯林杉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35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举办了《声临其境》红色影视配音大赛,本次大赛反响热烈,共有上百名学生报名参赛。此次大赛引发了学生们对红色影视作品的追忆热潮,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极大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和和民族自豪感。本次活动全程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有诸多限制,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依旧不减。我们收到了许多优秀的配音作品,各位选手凭借慷慨激昂的配音,声情并茂地演绎经典影视片段,带领我们重温红色经典,向革命先烈致敬,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最终通过对上百份作品的遴选,我们共计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增强了“书香校园”的氛围,让经典文化得到有效推广,彰显了图书馆的文化引领功能,深刻发挥了图书馆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本次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在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学生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伟大使命方面有着极大影响,新颖的活动形式给当代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