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四期举行--细品景中有情,浅谈文以载道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陈颖胜 范丽丽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张雪艳 浏览次数:43

2022年6月4日“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四期圆满结束。本期读书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投稿初选,第二阶段线上会议PPT讲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届读书会以“细品景中有情,浅谈文以载道”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发现校园景致之美,细品内心感悟之美,挖掘校园风景中蕴含的故事及其寄托的情感。如很多同学解读了校园雕塑,雕刻艺术是艺术家对美学的创造,每个雕像都有自己的内涵,它们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督促我们牢记雕像背后的精神,传承前辈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与活动的同学认真准备了读书笔记,制作了优美的PPT,在读书交流会议中讲解流利、时长掌握精准,展现了良好的文字功底与语言组织能力,同时锻炼了大家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能力。

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校园文化、滨医精神、医学生仁心妙术的内涵,了解校园文化的重要性,深化了校园情感,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