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千年精粹,修德韵之人 ——“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五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6作者:廖伟、范丽丽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20


813日下午,“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五期如期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以“承千年精粹,修德韵之人”为主题,《中国文化的张力》节选为阅读书目30人参与此次主题讨论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五千年的上下求索,中国文化沉淀下来的深厚底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财富,文化的传承创新也将会是一条漫漫长路,而其所依靠的正是一代接一代的传承者默默无闻且长久的坚持。会上同学们共同探寻中国文化的奥妙,对传统与记忆、传统的流失与重建、当代中国与传统文化三部分内容展开讨论,立志祖国文化的新一代传承者讨论中发言者积极主动,文采奕奕,展现出我辈青年的拳拳之心与爱国之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中国文化的张力和中华文化符号,不倒的长城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精神的标志贺兰岩画是中国人民智慧的象征多彩的皮影戏是中国艺术的代表等等。

通过这次交流,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文化要永远保持活力和传承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努力去传播和发扬中国文化蕴含的德韵风雅,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深层的力量与信念,是培养我们成为德韵之人的最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