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综合素质、求职技能养成记”线上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侯林杉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周静 浏览次数:39

为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以及求职就业能力,图书馆联合爱迪科森两位培训师(施晓珍、刘晓东)于2022年11月09日晚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 求职技能养成记》主题培训,此次线上培训反响热烈,参与人数众多。本期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学习、兴趣、考试、求职等方面,场景式介绍《职业全能培训库》、《网上报告厅》的使用方法和常用功能,协助师生学习知识,增长经验,培养技能。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职业全能培训库》的全面介绍。《职业全能培训库》是一款专注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的综合性多媒体教育培训服务平台。它服务于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全过程,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提供导向性参考指导。施晓珍讲师详细地介绍了《职业全能培训库》的课程模块,主要包含职业考证、考研升学、语言学习、IT/互联网、就业创业、馆员发展七个模块,接着重点介绍了平台的一些热门领域的大咖讲师,最后介绍了平台的访问方式以及使用流程,引导师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自身想要提升的领域,选择感兴趣的技能课程进行学习。

培训的第二部分为《网上报告厅》的全面讲解。讲师刘晓东开场先对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接着给出结论:现阶段“大学生应该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然后由此引出《网上报告厅》产品并做了全面介绍。《网上报告厅》是一款素质培养型的视听报告类资源库,以国内外权威学术视频资源为核心,全面构建“学术报告”、“学术鉴赏”两大资源体系。接着讲师又详细介绍了《网上报告厅》的使用方法、访问流程以及一些产品功能亮点和产品资源体系。最后,引导大家坚持每日30分钟进入《网上报告厅》学习,努力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培训结束后,两位培训讲师针对评论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做出了详细地解答。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师生对本次培训认可度较高。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师生对《网上报告厅》、《职业全能培训库》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相信后期可以为本校师生科研与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本期讲座不仅推广了图书馆数字资源,而且提升了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很好地发挥了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