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知识发现,助力学术科研保障”数字资源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侯林杉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周静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1日晚19点至20点,由图书馆联合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开展的“一站式知识发现,助力学术科研保障”数字资源培训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万方数据培训师郭展老师主讲,参与人数众多,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郭老师首先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资源架构和服务架构,并针对数据库检索功能、检索方法及检索技巧等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最后向师生演示了如何使用万方数据多途径获取所需文献全文。本次培训讲座旨在帮助师生掌握正确的检索方式,在庞大的信息资源中快速检索到所需信息,进一步提高师生读者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充分利用图书馆数据资源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师生全面了解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所包含的线上资源,丰富了知识检索、论文写作的资源与途径,增强了信息检索技能及自主学习能力,这将助力我校师生未来的科研工作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