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提升科研效率的论文写作全流程服务”线上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作者:侯林杉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周静 浏览次数:13

为满足我校师生科研工作和信息检索需求,服务我校师生论文写作,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讲师厉松岩于11月16日晚开展“中国知网:提升科研效率的论文写作全流程服务”主题线上培训。此次线上培训反响热烈,参与人数众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文献检索、计量可视化分析梳理研究脉络、出版物导航理清论文选题、知网节功能揭示知识关联和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等。

此次培训中,厉老师首先线上展示了中国知网所包含的文献数据资源,让师生感受到知网查找文献的便利性和实用性。之后,厉老师从大学生对论文选题的问题入手,通过对各个出版物的分析,引导学生寻找合适的论文主题,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知网节在论文主题选择时的关键作用。最后厉老师向观众分享了许多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全面助力师生科研文章写作。

培训结束后,厉老师针对评论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和解答,为观众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对中国知网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特别是讲座中包含的检索技巧以及文献获取方式将为师生日后的科研教学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