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八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9作者:王红阳 孙鑫焱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252

5月27日下午,“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八期在图书馆一楼东阅览室如期举行。近50名同学参与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医路有你”读书会开展了以“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民法典基本知识,逐渐在工作生活中加以实践。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民事权利、劳动合同、侵权责任等部分民法典法律条文,一起讨论分析了相关的典型案例,并各自表达学习感悟。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了解了具体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依法行事、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