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明辨致广知,探幽索隐赴未来

第四届图书馆“探幽索隐”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冯雅文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浏览次数:37

2023年11月17日晚,由学校图书馆主办的“信息驱动 智慧前行——第四届图书馆‘探幽索隐’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是2023年图书馆信息服务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近900人参加,最终选拔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初赛阶段为线上答题,决赛阶段为团队赛,15名选手抽签组成5队,以团队形式比拼。决赛包括答题、检索主题汇报、专家点评以及观众互动等环节。答题环节,选手们大放异彩,展现了滨医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信息素养;互动环节,观赛学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将比赛推向一个小高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信息素养是跨越数字鸿沟的桥梁,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利用信息技术,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信息检索知识,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和媒介素养能力,为新时代滨医学子应对学业及科研上的各种信息化要求提供了帮助。“博学明辨,探幽索隐”的精神将与滨医学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