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作者:李春美 郑雅鑫 供稿审核人:李敏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员学术研究能力,拓宽馆员科研视野,切实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3月14日,图书馆特邀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从显、窦煜峰老师作课题申报专题讲座,副馆长李敏主持,图书馆20余名教职工参加。

窦煜峰老师围绕“人文社科课题申报概况、主要社科项目介绍、申报书撰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全面介绍了可供教师们申报的省、市级课题及项目,特别是与图书馆领域相关度强、参与度高的研究项目,并详实地讲授了申报书撰写方面的技巧和可能遇到的问题。随后,副处长陈从显则将选题方向总结为在实际工作中找选题、在社会关注热点中找选题、在学科交叉方向找选题、在医药特色中找选题、在现有立项中找选题五个要点,并从“加强应用性对策研究”出发,为老师们课题申报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最后,就老师们关于人文社科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课题申报专题讲座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极大地提高了图书馆教师的科研热情,营造了浓郁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