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月专题  2021年
           
“仁心妙术•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栾希英教授与学生面对面
2021-11-30 10:55:48 作者:袁圳伟 供稿审核人:刘玉霞

11月26日,基础医学院栾希英教授做客“仁心妙术•成长导师”活动,与4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此次活动是图书馆举办的 “图书馆信息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栾希英教授以“应答身边‘免疫’,培养创新能力”为题,从牛痘疫苗的发明讲起,结合具体的事例以及自身的感悟,分享了医学生在面对学习和成长中遇到问题后所应有的态度、需要做的准备及应对的方法。栾教授指出:第一,了解和关注时代的发展进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主动作为,将自己置身于国家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中;第二,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积极应答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不断提升自我;第三,培养整体思维能力,敢于质疑,以全面的视角去看待问题;第四,要培养自己与人交流沟通合作的能力;第五,人生不设限,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尝试;第六,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积极提问,针对所关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问题向栾希英教授进行咨询,栾希英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解疑。最后,由图书馆副馆长刘玉霞为栾希英教授颁发“仁心妙术•成长导师”聘书。

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明确了学习目标,探索了学习方法, 无论是专业知识学习上,还是人文素养塑造上都获得了有益的启迪。


   
  宣传月专题 更多>>
123
· 大学生读书论...
· 图书馆举办“...
· 图书馆评选出...
· 图书馆举办胶...
· 图书馆举办《...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如...
· 问:图书馆都有哪...
· 问:如何使用CNKI...
· 问:为什么在CNKI...
· 问:为什么超星电...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科研处 | 财务处
中国图书馆学会 | DRAA
省图工委 | NSTL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馆长信箱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