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月专题  2021年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 ——2021年图书馆信息服务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2021-12-27 14:23:56 作者:张雪艳 供稿审核人:刘卫东

12月25日随着第5届诗词大会决赛的结束,2021年图书馆信息服务宣传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图书馆自2005年举办首届服务宣传月活动起,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7届,每一届活动既保留传统特色活动,又不断开发新的项目。

本届宣传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 为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12项活动,保留了主题征文、成长导师、信息素养大赛、书山寻宝、阅读马拉松、诗词大会、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培训传统项目,新开了读书会、时光邮局·致未来、真情告白图书馆、微视频征集项目。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广受学生喜爱,“品红色经典,传红色精神”书评影评剧评征文与“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视频大赛收到来稿1000件,信息素养大赛初赛1000人最终15人进入决赛,诗词大会初选参赛500人决出12人进入决赛,新成立的“医路有你”读书会先后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时光如流且珍惜,岁月不居暖亲人”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就家国情怀和亲情展开深入阅读,阅读马拉松以“阅读经典,书香校园”挑战四小时连读,数据库专题讲座分别举办“大学英语考研主题规划”、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等培训内容,各项活动总参与10000余人次。

信息素养决赛利用网络特色,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线上PK。

 “书山寻宝”活动约在美丽的仁心湖畔,大家体验速度与阅读的快乐。

 “医路有你”读书会的举办深受同学喜爱,大家围坐一起畅谈读书感悟、感受思维碰撞。

诗词大会决赛酣战两个多小时,最终高悦同学夺得冠军,该活动很好的弘扬了传统文化,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

活动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图书馆继续秉承“读者中心、育人至上”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再出发,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大学精神、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不断巩固和提升文化育人成果。


   
  宣传月专题 更多>>
123
· 大学生读书论...
· 图书馆举办“...
· 图书馆评选出...
· 图书馆举办胶...
· 图书馆举办《...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如...
· 问:图书馆都有哪...
· 问:如何使用CNKI...
· 问:为什么在CNKI...
· 问:为什么超星电...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科研处 | 财务处
中国图书馆学会 | DRAA
省图工委 | NSTL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馆长信箱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