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馆内新闻
           
2022年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2022-06-09 11:21:36 作者:张雪艳 供稿审核人:刘卫东

   68日,伴随“气有浩然,静中求知”绘画活动的结束,2022年滨州医学院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树德励志、提升素养,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读者中心,育人至上”办馆宗旨,组织了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分为悦读时光、书声琅琅、书生风采三个版块。《悦读时光》版块包含读书会、读书征文、阅读荐书、手抄报等活动;《书声琅琅》版块包括英语演讲、书目朗诵和红色影视配音等活动;《书生风采》版块涵盖校园摄影、视频制作、绘画等活动。

各版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悦读时光》版块中的”医路有你”读书会利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了两期,分别以“望海盼曙光,追风向未来”与“细品景中有情,浅谈文以载道”为主题,引导学生学习运动员坚韧不拔的闪光品质,探索校园文化、感悟滨医精神;“展青年风貌,续冬奥华章”征文活动意在培养同学们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乌云不蔽日,病毒不挡春”手抄报活动号召同学们在疫情之下勇于担当、心怀希望。《书声琅琅》版块中“寻找最美读书声”和“声临其境”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书馆组织参加的“百年话辉煌青春再出发”山东省首届大学生主题英语口语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全省1.2万名选手中我校学生获得二等奖一个,优秀奖三个。《书生风采》板块中“与春邂逅”最美校园摄影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校、荣校之情;“畅游书海,e路有你”视频大赛号召大家享受读书,以视频形式展示读书感悟。“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直接参加者达3000人次,各类活动共优选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68个、三等奖90个。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系列活动更深刻地理解了读书的深层内涵,综合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系列活动的举行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神盛宴,为“书香校园”建设增砖添瓦,彰显了图书馆的文化引领功能,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宣传月专题 更多>>
123
· 活动纷呈展风...
· “图书馆与...
· 博学明辨致广...
· 欢迎观战!第...
· 图书馆“妙笔...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如...
· 问:图书馆都有哪...
· 问:如何使用CNKI...
· 问:为什么在CNKI...
· 问:为什么超星电...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科研处 | 财务处
中国图书馆学会 | DRAA
省图工委 | NSTL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馆长信箱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