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者服务  CASHL文献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为了满足我校广大师生人文社科类外文文献的信息检索需求,我馆与CASHL管理中心签订合同,成为其成员馆,我校师生可通过登录http://www.cashl.edu.cn,注册后登录申请文献传递服务     

    一、CASHL简介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引进专项经费建立的。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     

由两个全国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五个区域中心(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十个学科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组成CASHL服务体系,统一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名义对外开展服务。     

    二、服务内容     

    提供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询、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查询、国外人文社科重点期刊订购推荐、文献传递服务以及专家咨询服务等。     

三、服务程序     

1. 用户注册:需要全文传递服务的用户,请先在开世览文主页左下角的“个性化服务”进行用户注册。注册完成后,请持注册时填写的有效证件到本校图书馆的读者服务部进行确认。确认后,即成为CASHL的合法注册用户;     

2. 提交请求:用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如您不知文献来源,也可以直接提交原文传递请求。     

3. 获取全文: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四、服务承诺    

本系统提供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文献检索服务。      普通文献传递请求二个工作日内完成系统处理,三个工作日内送出文献,遇节假日顺延。加急文献传递请求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系统处理,一个工作日内送出文献,遇节假日顺延。     
   
五、收费标准     

1.纸本文献传递收费=复制费+投递费+加急费       

复制费:¥0.30/页(指复印+扫描);加急费:10.00/       

投递费:投递方式     邮费、包装费等                 

                   1.00/                

         普通函件     0.60/                

         平信挂号     6元起(10页以内),以后每增加一页加收0.60                

         特快专递    50页以下30元,每增50页加收6元(不足50页者,按50页算)      

2.电子版文献传递收费:¥0.30/页(以A4纸为标准)+加急费:10.00/

   
  宣传月专题 更多>>
123
· 大学生读书论...
· 图书馆举办“...
· 图书馆评选出...
· 图书馆举办胶...
· 图书馆举办《...
  常见问题 更多>>
· 问:借书证丢失如...
· 问:图书馆都有哪...
· 问:如何使用CNKI...
· 问:为什么在CNKI...
· 问:为什么超星电...
  网站导航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科研处 | 财务处
中国图书馆学会 | DRAA
省图工委 | NSTL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馆长信箱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图书馆